永續發展 

「永續經營」是對股東、員工、客戶、供應商、其他的社會責任的承諾,未來更是戒慎,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強化應變能力,成本控制,響應政府減碳、綠能環境、公司治理及社會公益邁進,作為公司的核心思維。

永續發展政策、制度

本公司已訂定永續發展實務守則,並隨時配合法令修正。本公司的永續發展與策略說明,秉持根基於人才、速度、紀律、分享的理念,努力追求經營績效,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期使尊重員工、股東、客戶,促進全體成為最佳夥伴關係。致力成為優質的軟硬體系統整合商,成為資通訊產業解決方案和顧問服務的領導楷模。並保有創業的精神及追求客戶的滿意,發展更多的加值與應用軟體,我們將以最快的『速度』滿足企業客戶對大型整合系統的需要,並且召募及培育優秀IT人才。全力開發『雲端服務』、『 Green IT 』、『巨量資料』,以及現今Internet產值之上的物聯網『IoT–Internet of Things』產業中開發新的商機。 積極的行動推展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的決心,聆聽利害關係人意見,努力學習參與國內外CSR相關制度與成果,我們也成立永續發展管理委員會,擴大企業責任治理實績,並持續調整企業責任策略與推動成長方向,照顧員工、股東、客戶、供應商等利害關係人,同時對企業實踐承諾,包括勞資關係、員工照顧、公司治 理、環境保護與社會公益等,共同發展永續經營的核心價值及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與推動。

永續發展管理委員會

為積極推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經營之精神,敦陽科技2014年10月2日成立第一屆「企業社會責任管理委員會」,並於2022年4月9日更名為「永續發展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並已訂定「永續發展管理委員會組織規程」,以利遵循。

依據「永續發展管理委員會組織規程」規定,本會由董事會決議至少三名成員組成,並應有超過半數以上獨立董事參與,由董事長指派主管協調三名成員中擔任召集人及會議主席。以確保企業永續發展相關工作之決策與推動及落實。

管理範疇

本委員會應以善良管理人之注意,忠實履行下列職權,並將所提建議提交董事會討論。

  • 制定永續發展之政策擬定。
  • 公司永續發展,包含永續治理、誠信經營、環境與社會面之目標、策略與執行方案之制定。
  • 公司永續發展執行情形與成效之檢討、追蹤與修訂,並定期向董事會報告。
  • 關注各利害關係人,包括股東、客戶、供應商、員工、政府、非營利組織、社區、媒體所關切之議題及督導溝通計畫。
  • 編訂永續發展報告書。

組織架構

永續發展管理委員會系隸屬於董事會下之功能性委員會,由二名獨立董事及人力資源單位主管所組成,由獨立董事于泳泓先生擔任召集人暨主席。

透過永續發展管理委員會轄下設置ESG執行小組及相關規章,每年召開至少二次的永續發展管理委員會會議,及每年至少一次向董事會報告整體風險管理結果。

職稱

職務

姓名

獨立董事

召集人暨主席

于泳泓

獨立董事

委員

呂瑞文

人力資源主管

委員

彭敏惠

 

委員專業與經驗資格揭露

組織圖

利害關係人問卷調查表


 
 

委員會運作情形

本會於2023年度呈報董事會事項:

一、2023/2/23董事會報告事項:

       修訂「永續發展管理委員會組織規程」、「永續發展管理委員會組織圖」及訂定「風險管理委員會組織規程」、「風險管理委員會組織圖」,修訂「風 

        險管理政策與程序」。

二、2023/4/1董事會告事項

       1.2022年誠信經營教育執行成果。

       2.2022年「人權盡職調查」執行情形。

       3.高階主管簽署「誠信經營政策遵循聲明書」執行情形。

       4.2022年度「永續發展報告書」內容規劃。

       5.2022年敦陽溫室氣體盤查報告。

三、2023/10/27董事會告事項

       1.2022年永續發展報告書已於2021年8月02日依「上市公司編製與申報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作業辦法」置於本公司網站。

       2.本公司於2020年6月通過ISO27001認證,認證有效日至2025年10月31日,並於2023年6月通過證書更新驗證。

       3.2023年與利害關係人溝通實績內容。 

 

 利害關係人問卷

敦陽期望與利害關係人有更多互動以及溝通。

誠摯邀請您填寫問卷,告訴我們您對各項永續議題的關注度以及想法,做為本公司制定永續發展政策的參考。

同時歡迎您填完問卷後下載我們的ESG報告書並請指教。

利害關係人問卷調查表

Redirecting...
此訊息框對使用者不可見。
會於語言 = "en_US" 時,將畫面重導至 "/abou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