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採購政策

當今生活週遭潛藏著許多有害物質,不僅僅讓人類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連地球也嚴重面臨生態變化、海冰流失、氣候暖化等危害。此外,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及其周圍國家和地區境內的「衝突金屬」開採已造成嚴重的人權與環境問題。敦陽科技為國內優質系統整合商,經銷代理國內外知名國際廠之資訊設備,為確保環境生態的永續穩定及人類社會的永續發展,承諾致力於綠色產品環境保護策略,以滿足當前和未來市場、法律與法規的期望。

我們宣示並同時要求供應商不採購及不使用購買來自於剛果民主共和國等地區所產出之衝突金屬製以及其他有害物質,以維護客戶權益並善盡社會責任。同時,亦要求供應商必須遵守敦陽科技供應商綠色採購暨衝突礦產政策:

  • 必須履行社會環境責任
  • 確保產品「不接受使用來自於衝突礦產區的金屬」。「衝突金屬」係指來自於剛果民主共和國非政府軍事團體或非法軍事派別所控制衝突地區的礦區,類別有鈮鉭鐵礦、錫石、黑鎢礦與黃金等,這些礦物提煉成鉭(Ta)、錫(Sn)、鎢(W)和金(Au)等。
  • 製造符合國際環保法規(如:WEEE, RoHS, REACH, EuP/ErP, PPWD等)及提供客戶無有害物質之產品。
  • 恪遵環保法令與滿足客戶需求,符合IECQ QC080000有害物質管理系統認證(Hazardous Substances Process Management, HSPM),有效施行電子產品有害物質減免/管理,以達到無有害物質(HSF)產品目標。
  • 將此要求傳達給其上游供應商。

敦陽科技與所有員工將一同落實善盡環境保護的責任,確實遵守政府環保法令法規,並提昇及導入供應商環保觀念,打造綠色供應鏈,減低污染物質對環境的傷害。

供應商管理承諾

堅信善盡經濟、環境、社會責任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關鍵。主動於企業內部推動經濟、環境、社會責任,以促進客戶、員工、供應商、社區等利害相關者之福祉。

建立對供應鏈廠商進行風險評核,製定一套供應商永續性評分辦法,與交貨期、品質、財務、營運等並列成為供應鏈的風險評核,做為敦陽採購策略重要依據。

本公司與供應商建立商業關係前,需先進行誠信經營評估並簽署廉潔承諾書及供應商個人資料同意書,採行適當查核程序,就下列事項檢視其商業往來對象,以瞭解其誠信經營之狀況:

  • 該企業之國別、營運所在地、組織結構、經營政策及付款地點。
  • 該企業是否有訂定誠信經營政策及其執行情形。
  • 該企業營運所在地是否屬於貪腐高風險之國家。
  • 該企業所營業務是否屬賄賂高風險之行業。
  • 該企業長期經營狀況及商譽。
  • 諮詢其企業夥伴對該企業之意見。
  • 該企業是否曾涉有賄賂或非法政治獻金等不誠信行為之紀錄。

本公司不銷售具有爭議性及侵權之產品,並與合作廠商簽署保密合約。

供應商永續管理

 

敦陽科技以「合作共生」的理念,期冀與供應鏈建置一個互助、合作、互惠的關係,願與合作夥伴一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的新趨勢。

互助:資源分享並輔導供應鏈執行綠色管理

合作:相互交流與學習,共同提升競爭力

互惠:成為企業標竿,一同邁向永續發展

來自廠商夥伴的榮譽肯定

 

原廠夥伴名稱

頒予敦陽的獎項

palo alto

Top Performer in Driving Business Growth

HPE

卓越經銷夥伴 及 最佳合作夥伴

Cisco

Reseller of the Year

MicroFocus

傑出貢獻獎

Fortinet

出類拔萃獎

HDS

最佳經銷商

DELL

最佳超融合經銷夥伴

Checkpoint

最佳新客戶開發夥伴

NUTANIX

經銷夥伴最佳成長獎 及  經銷夥伴最佳市場商機開發獎

Veeam

Platinum Partner of the Year Award

IBM

最佳儲存系統銷售

CITRIX

最佳AD&S銷售夥伴

HPE Aruba

Best Platinum partner of the Year


 

供應商管理面向

敦陽規劃三大面向進行控管與輔導,建立永續成長之供應鏈管理機制

新供應商遴選

針對供應商品質/財務/價格/交期/服務各面向評核。

符合敦陽要求條件者,方可成為敦陽供應商。

供應商評比管理

依據供應商評核機制進行評分。

針對評比分數低於敦陽要求之供應商,敦陽將停止採購或取消合格供應商資格。

供應商分級輔導

依據供應商之特性及風險性作等級區分。

於年度供應商稽核時,依據其區分等級評比。

依據評比結果輔導以符合公司要求。

對於供應商進行:「永續指標」、「品質指標」、「價格指標」、「交期指標」、「服務指標」共五項指標進行評核,其中「永續指標」係參照供應鏈企業社會責任共同宣言做為評核基準,以敦促供應商們重視人權、保護環境、改善安全與衛生,共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供應商管理機制

敦陽提升供應鏈管理品質,並請供應商簽核廉潔承諾書或宣傳及溝通敦陽推廣之供應鏈管理作法。並希望針對供應商品質、財務、價格、環保各面向評核,符合敦陽要求條件者,方可成為敦陽供應商。會確認遵照各面向及「電子行業行為準則4.0」 (簡稱EICC) 之綱要標準經營企業。

2020年本公司安排供應商進行ESG查核,永續要求達成率為100%,並完成1家實地訪查。新供應商廉潔承諾書與既有供應商-工程類安全衛生環保簽署率分別為98%及100%。

 

客戶服務與滿意度

客戶服務

本公司在資訊產業耕耘近28多年,主要代理經銷國際知名品牌的領導性產品,長年來已累積相當豐富的系統整合能力及導入經驗,並充分提供客戶最佳的解決方案。

總公司設於新竹市,全省另設7個營業與服務據點,包含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及花蓮等辦事處,服務範圍涵蓋全省各地;另在美國、越南、大陸上海、寧波、蘇州等地,亦設置據點,以提供客戶在地化全方位的即時服務,期使達成「保有創業的精神,追求客戶的滿意度」的經營指標。

堅強的技術服務團隊

隨著IT應用快速變革,資訊技術不斷的提升,尤其近幾年隨著雲端、虛擬化、行動裝置的普及,產品興衰變化生命週期縮短,以致於產品競爭激烈更加多元化,工程師所學的技術越來越多元與專精。

為提供客戶公司最佳的售後服務,全公司長期培養經驗豐富、服務熱忱的服務團隊,國內外各地共配置約290工程人員;並針對公司所代理銷售各大品牌的產品與解決方案,每年皆要求工程人員依照其專長,不斷吸收新知,不斷的精進,逐年提升全體技術服務團隊專業技術以及服務品質,並規劃要求工程師依據專屬領域,每年考取通過國際技術專業證照。

專業證照分類如下


 

客戶滿意度調查

本公司為保持一貫優質的服務品質,本著不斷學習、不斷提升的精神,以符合客戶的多樣化需求,以達到盡善盡美、迅速確實的客戶滿意度,所以本公司每年定期實施客戶滿意度調查,其一藉以感謝客戶長期支持與愛護,其二期待客戶給予誠心的回饋與指教,作為未來檢討、修正、改善、提升服務品質的參考依據。

2021年客戶滿意度調查結果

2021年度客戶滿意度調查,實施期間為 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總計發收調查問卷客戶約1,416家,有效回收問卷客戶共計174筆資料,茲將2021年客戶滿意度資料統計如下:

  • 技術服務人員

滿意度

服務態度

專業知識

服務品質

約定到達時間之準確性

很滿意

84%

82%

82%

83%

滿意

15%

17%

17%

15%

尚可

1%

1%

1%

2%

不滿意

0%

0%

0%

0%

很不滿意

0%

0%

0%

0%

  • 業務銷售人員

滿意度

約定時間

準時性

定期提供

新產品資訊

銷售產品的專業度

交貨時間的準確性

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的能力

很滿意

84%

76%

80%

82%

84%

滿意

13%

16%

15%

13%

13%

尚可

2%

6%

3%

4%

2%

不滿意

0%

1%

1%

0%

0%

很不滿意

1%

1%

1%

1%

1%

本次滿意度調查結果,對於本公司對外的服務人員表現,高達97%以上皆獲得客戶的很滿意以及滿意評比的肯定,獲得客戶如此正面的鼓勵,讓我們全公司同人期許未來繼續努力,保持好的佳績,對於不滿意的客戶,我們也期望盡力滿足客戶需求,以達到好還要更好的標準。

Redirecting...
此訊息框對使用者不可見。
會於語言 = "en_US" 時,將畫面重導至 "/balance-sh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