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陽科技參加 110年度 新竹縣新港里安檢所(鳳山溪出海口右岸的新港海堤)淨灘活動

Rafter Tseng 曾明煌 2 幾年 之前被修改。

敦陽科技參加 110年度 新竹縣新港里安檢所(鳳山溪出海口右岸的新港海堤)淨灘活動

Padawan 文章: 29 創建日期: 2021/10/5 近期文章

各位同仁好     

時序進入秋季,東北季風盛行時常帶來海漂垃圾堆積在沙灘及海堤,水利署第二河川局今( 2 )日上午假新竹縣新港海堤 ( 鳳山溪出海口 ) 及苗栗縣後龍海堤兩處海堤段,同步以公私協力方式,會同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新竹林管處、新竹縣政府、竹北市公所、竹北市民代表會、竹北市青年志工協會、敦陽科技、敦陽資訊及苗栗縣水尾里社區發展協會,集結當地協會、社區里民、學校志工及民間企業等,共同舉辦環保淨灘活動。

二河局局長楊人傑表示,今天兩場淨灘活動分別於新竹縣動員超過 100 人,苗栗縣動員近 250 人參與,透過活動清理竹苗海岸線,期能喚起民眾重視海岸環境並主動參與維護行動,從源頭減少人為廢棄物及減塑環保目的。淨灘撿拾的廢棄物,除了以分類回收外,亦可經由藝術創作將其轉化為更有價值及環保的方式續存,讓民眾感受到海漂廢棄物也能化腐朽為神奇,更期能喚醒大家對海洋環境保護的意識。

10 2 ( 星期六 )  上午 09:00 ,公司全體同仁及眷屬共約 50 位,集合在新竹縣新港里安檢所海岸,配合新竹縣竹北市青年志工協會現場指揮宣導,開始為期一個早上的淨灘收集垃圾義工活動。

淨灘期間,各位同仁盡心力的撿拾金屬、玻璃、塑膠製品與其他相關廢棄物。收集並集中在回收處,以便由執行單位統一處理。

 

 

 

本次淨灘活動達成的效益:

  1. 藉由淨灘的實際行動,凝聚彼此間互助精神,且建立公、私立單位、環保團體與一般民眾間的良好互動關係及其經驗分享。
  2. 了解淨灘垃圾成分,了解其組成與來源,是海上活動船隻或海岸遊憩與日常活動丟棄所致,且加強宣導,以利減少垃圾任意棄置。
  3. 藉以提倡環保教育,深植環保觀念。
  4. 透過活動讓大家親身參與之餘,體認維護環境整潔的重要性,從日常生活中培養自己動手整理環境的生活習慣,進而愛護環境並影響其它人,形成全民運動。

 

敦陽科技淨灘新聞相關報導

 

 

Redirecting...
此訊息框對使用者不可見。
會於語言 = "en_US" 時,將畫面重導至 "/abou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