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 / 數位研發平台

3DEXPERIENCE ENOVIA

3DEXPERIENCE ENOVIA法商達梭系統所推出之世界級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解決方案,它是一套能夠充分滿足管理產品與流程生命週期需求的解決方案。3DEXPERIENCE ENOVIA之產品策略即是為了能持續支援世界級的製造廠商對於複雜、廣泛而變動頻繁的產品資訊管理需求而設計的。

3DEXPERIENCE ENOVIA是將企業產品生命週期中從產品概念早期階段、到開發、生產等過程加以自動化,及透過網際網路的技術,讓企業所有的員工、客戶以及供應廠商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內共同創造、開發及管理產品。藉由達梭系統長期建立於各產業之豐富顧問經驗及專業服務所建造之3DEXPERIENCE ENOVIA系列產品,不但能協助各企業對於企業外(Extended Enterprise)資訊交流與產品生命週期管理需求。更可提供包括設計初期之需求定義、概念設計及設計驗證;設計中期之產品知識管理、型態管理與設計可行性管理;設計後期之維護與技術支援服務之完整溝通平台。

3DEXPERIENCE ENOVIA使您能夠安全地協作和創新,共同構建和執行成功且靈活的計劃。同時,它是一個開放性的平台,允許持續優化,實時進度追踪和合常規的標準,將機會轉化為市場優勢。

 

 

3DEXPERIENCE ENOVIA 主要產品功能模組     

專案管理-產品規劃和專案管理與執行

目前,許多公司仍然在使用脫節的資源、專案和編寫應用程式來管理其產品開發流程。這樣,在收集和合併用於製定關鍵業務決策的程序數據時,就只能採用手動、耗時且容易出錯的方法。 3DEXPERIENCE ENOVIA 產品規劃和專案管理的功能,可將產品組合的定義和開發與用於對其進行監管的專案跟蹤關聯在一起。可以針對專案日程表,快速評估產品組合決策的影響。這樣,Project Manager 就能徹底了解對產品組合的影響,從而採取措施來解決問題。通過在廣泛的企業範圍內採用一流的業務流程,從而實現了監管標準化。

 

 

基於可交付成果的專案管理,將產品開發數據與專案執行連接在了一起。通過“無形監管”實現專案的實時可交付成果狀態更新,從而能夠在產生實質性影響之前發現潛在問題和風險。可在工作範圍、產能和資源限制之內改善產品規劃和開發週期時間

 

 

主要優勢:

協調範圍、計劃和資源,以在業務約束之內及時交付任務

利用基於可交付內容的專案管理,對專案進行無形監管

工作完成後,即時規劃並跟蹤各個方面的產品開發流程

 

 

CAD設計管理-高效地協作

3DEXPERIENCE ENOVIA CAD設計管理,可在地理位置分散的團隊之間及廣泛的供應鏈內管理並保護設計數據。由 3DEXPERIENCE 平台提供支持的 ENOVIA 可管理使用 CATIASOLIDWORKSCREONXSolid Edge… 等第三方CAD工具編寫的設計。 3DEXPERIENCE ENOVIA 使利益相關者能夠在作出最終產品決策之前及早查看產品數據和相關設計訊息,從而實現真正的企業級協作。對於製造商而言,3DEXPERIENCE ENOVIA 同時支持正式和臨時設計審核,所有團隊成員均可一起參與設計,以幫助推動新創意、發現問題並跟蹤行動直至完成。

 

 

憑藉著即時性的最新產品數據,工程師、設計師和包裝設計師可以改善協作、減少搜索時間,並避免因使用過時訊息而產生設計錯誤。

 

主要優勢:

  • 第一次就能推出客戶需要的產品,從而改善市場定位降低與設計變更相關的成本,並利用此類節省來加快創新
  • 憑藉能提供統一資料訪問的流程,保護您的品牌形象
  • 針對虛擬原型進行協作式數位模型審核,並且可實時查看所有審核人員的標記,從而更快速地解決問題

 

物料清單管理-保持單一的真實產品資訊

3DEXPERIENCE ENOVIA 物料清單管理可幫助產品工程師創建並維護完整、準確且最新的物料清單 (BOM)。當今的大多數產品都需要多個學科的參與,包括機械、電氣和軟件工程。這樣可提升產品的複雜性,因此在產品開發流程中發生變化時,需要創建並維護一份準確的 BOM。企業利益相關者依靠準確的 BOM 來採購、製造、銷售和支持產品。 3DEXPERIENCE ENOVIA 為物料清單提供了整合且完全連接的全局或場地特定視圖,並且採用通用的自動化開發和變更流程來保持準確性。這樣可以改善協作、減少重工、提高產品質量並降低開發成本。

 

利用 EBOM 3D 交叉突出顯示,在 3D 和更出色的計劃設計變更和/或下游製造流程內目視體驗 BOM 結構,從而作出更有利、更明智的設計和工程決策。

 

主要優勢:

  • 通過搜索和重複利用標準零件來降低成本並縮短上市時間,同時定義企業級 EBOM
  • 為用戶提供準確的信息,使其在必要時可獲得正確的零件
  • 利用整個企業內的利益相關者的知識和技能,並且縮短上市時間

 

品質與合規性管理-提升產品品質並確保合規性

目前,許多製造商的品質管理系統都只能在功能層面,而不是企業範圍內解決品質問題。這樣就不能實現問題的完全端到端可見性或最佳實踐的廣泛推行,也就無法在整個組織內優化品質和品質流程。3DEXPERIENCE ENOVIA品質管理,提供了一種有效的品質管理系統,可促進在整個企業範圍內實施統一的品質流程、支持全球和本地法規要求並管理所有品質活動,例如糾正和預防措施(CAPA)、產品不合規性及審計。

在許多行業內(例如醫療和生命科學),確保法規合規性都是企業的重中之重。 3DEXPERIENCE ENOVIA 合規管理可幫助確保起進行恰當的產品審批和認證,以支持業務可持續發展以及產品安全和有效性。

 

全球運營公司必須確保材料符合區域性環保指令。憑藉 3DEXPERIENCE ENOVIA 合規管理,合規經理可以實施定義明確的流程,以申請、審核和批准材料合規性。可以評估並記錄產品合規性,以遵循材料相關法規。

 

 

變更與配置管理-確保業務敏捷性

現在的公司要想滿足消費者迅速變化的個性化產品需求,將產品變型迅速交付上市的敏捷性至關重要。 3DEXPERIENCE ENOVIA 配置管理,可以幫助生產高度可配置性產品的製造商管理全球產品設計和物料清單,其中包括所有變型。產品設計師和工程師可創建產品配置用於分析,或者驗證支持的產品選配。

 

開發組織還必須解決日益提升的產品及流程複雜性所帶來的挑戰。 3DEXPERIENCE ENOVIA ​​更管理可幫助在所有受影響的組織內實施統一的企業範圍變更流程,以確認變更在實施之前已得到審批和驗證。通用的變更流程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協作,並且確保及時通知以減少錯誤。

 

主要優勢:

  • 在如期交付產品的同時,保持產品一致性和性能。
  • 確保在產品開發場景中結合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並且在整個組織內高效地傳達。
  • 一種戰略性閉環協作式變更流程,可以將變更決策和分配清晰地傳達到所有受影響的領域。

 

【原廠聯結】      達梭系統網站 : www.3ds.com

 

【原廠logo    

 

【產品logo     

 

【產品架構圖】

【業務聯絡人】 產品經理 楊宜霖
 

Tel : (03)5425566分機61245

Mobile : 0933120585

  e-mail : larry.yang@sti.com.tw

 

Redirecting...
此訊息框對使用者不可見。
會於語言 = "en_US" 時,將畫面重導至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