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政策

職業安全與健康促進

職業安全衛生政策

敦陽是國內優質系統整合廠商,其主要服務項目是以本公司所代理各領域知名資訊產品,為企業組織、規劃、建置資訊基礎架構(IT Infrastructure)且透過通訊整合服務(Communication & Information Integration ) 的開發,提供相關的專業性諮詢服務及顧問服務,協助其建構最有利於業務發展的資訊平台,讓其能夠利用、整合、分享組織所有的資訊資源,充分發揮整體的資訊系統效能,最終目的在於協助企業發揮最大的營運效益。

為表示重視環保,本公司將整合下列原則於整體經營決策,並落實營運管理,努力降低對環境的破壞,提昇環境保護,做好安全衛生目標管理,以利永續經營發展。

  • 節能減碳永續環保。
  • 資源回收防止污染。
  • 危害預防落實管理。
  • 恪遵法規全員參與。
  • 健康促進友善職場。

本公司將貫徹上述原則,釐定環境與安全衛生之目標,落實管理運作,以符合環保與安全衛生法規要求,加強員工教育訓練,提升全員安全衛生觀念,並藉由適當管道傳達本公司環安政策,使各相關部門了解並支持本公司推動環境與安全衛生管理的決心。

職業安全與衛生

敦陽基於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是企業社會責任的基本要求,敦陽除了法定的勞健保外,尚為員工投保團體保險,此外提供免費健康檢查,並且提供活動經費補助鼓勵成立社團及參與社團活動,也不定期提供休閒健康活動訊息和舉辦健康相關活動。以實際的政策與資源投入,實踐公司對同仁健康、安全的重視和關懷。

敦陽重視員工的照顧,將環安衛管理內化於組織運作體系中,設立「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由執行長擔任主任委員,轄下設置勞資雙方代表共6名委員,規劃勞工安全組及環境衛生組兩個單位,對於員工衛生管理及工作環境安全進行照顧及關懷,並且指派員工參加相關勞安、急救、防火管理課程,同時於規定期間內進行回訓。期許透過環安衛管理工作的推展,建立一個環保、安全、健康與舒適的工作環境。

職場特約醫護臨場健康服務:本公司依職安法第22條規定,事業單位勞工人數達一定規模者,應僱用或特約醫護人員,辦理健康管理、職業病預防及健康促進等勞工健康保護事項,協助事業單位推動勞工健康保護工作,營造健康、友善的職場環境。

工作環境與員工人身安全的保護措施

(一)工作環境安全的保護措施:

編號

目標/標的

方案

現況說明

執行情形

1

防止物體儲存電荷成帶電體及鄰近帶電體附近的物體産生靜電感應

改善及降低靜電效應

現況工作桌採用木製及不銹鋼材質,因無法將靜電導到大地或導電速度太快,而傷害設備電子元件,所以必須鋪設防靜電桌墊,其表面阻抗值在 10( 6) ~10( 8) Ω(上層) ,底層則為 10( 4) ~10( 6) Ω,並且各別接地。

1.增設靜電接地線     

2.鋪設防靜電桌墊     

3.人員配帶防靜電手環

2

依消防法規定均設置消防安全設備

甚防火災發生及措施

二樓以上樓層每100人以下均設置緩降機具一台,每100人增設一台,每樓層清楚標示逃生出口及滅火器裝置,10樓以上均設有自動灑水頭設備。

每年消防安全檢查

3

廢棄物分類回收

一般、保麗龍、棧板

廢棄物確實分類,保麗龍、大型棧板由專門回收環保公司處理。

環保局認可之環保公司

4

工作環境的保險

火險、商動險、公共意外責任險

屬於敦陽科技所有的租賃及自有的工作場所。

每年投保

5

倉儲物流之搬運設備

降低危害因子防止意外發生

堆高機定期保養維護,及堆高機之使用必須領有專業駕駛證照才可駕駛。

1.設備定期保養檢測

2.考取專業駕駛證照

(二)員工人身安全的保護措施:

(a) 本公司為全體員工人身安全,特為全體員工投保定期壽險及意外險,以維護員工因疾病或職業災害時,即時給予必要協助。

(b) 本公司每年提供員工健康檢查,以達到保護及關懷員工身體健康。

       (c) 本公司提供特約職醫護人員,落實勞工健康保護及健康管理,以達健康友善的職場環境。

 

員工發展與教育訓練

敦陽承諾成為永續經營除了事業上成長獲利之外,文化的塑造也是重要的一環,而人才的發展與培育更是企業永續經營的基石,因此敦陽在追求成長獲利的同時,也致力於協助同仁與公司共同成長,為同仁打造持續學習與成長的環境,我們透過公司內外部資源的整合與運用,以企業需求結合個人生涯發展為導向,積極推動相關教育訓練,並將訓練構分為五大主軸,使人才培育朝更有目標及系統化的方向進行,以達成留才與育才之目的。

  • 敦陽近三年度內部訓練統計

單位:人次/小時

年度

2020

2021

2022

訓練人次

980

987

1,435

總訓練時數

5,576

5,460

6,885

平均每人受訓時數

5.69

5.53

4.8

  • 敦陽近三年度員工教育訓練之費用統計

單位:元

年度

2020

2021

2022

訓練費用總金額

$2,049,978

$1,915,270

$2,020,747

人均訓練費用投入

$3,023

$3,469

$3,879

1:訓練費用總金額,包含內部訓練及外部訓練

 

 

2:人均訓練費用,員工訓練費用總金額/當年度12(台灣)員工數

 


 

人員召募原則

一、嚴禁使用童工:

本公司禁止雇用十五歲以上未滿十六歲之童工。針對未滿十八歲的受僱者,本公司不得讓其從事可能會危及健康或安全的工作,包括夜間值勤或加班。

二、消除對婦女之歧視

本公司絕不基於性别而對員工作任何區别、排斥或限制,絕不從事影響或其目的均足以妨礙或否認婦女不論已婚未婚在男女平等的基礎上認識、享有或行使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公民或任何其他方面的人權和基本自由之行為。本公司員工不會因结婚或生育而受歧視。

三、保障身心障礙者:

本公司保障促進、保護和確保所有残疾人士充分和平等的享有一切人權和基本自由,並促進對殘疾人士固有尊嚴和尊重。

四、多元包容性與平等機會:

1.本公司不因個人性別、種族、社經地位、年齡、婚姻、家庭狀況、語言、宗教、黨派、國籍、容貌、五官、身心障礙等,有任何差別待遇之語言、態度與行為。

2.本公司確保僱用政策無差別待遇,落實僱用、薪酬福利、訓練、考評與升遷機會之公平及公允,且提供有效、適當之申訴機制,避免並回應危害員工權益之情事,致力營造平等任用、免於歧視與騒擾之工作環境。

 

具體管理方案

一、新進人員在職訓練課程:於新進人員在職訓練中提供相關法規遵循宣導內容包含禁止強迫勞動、禁止童工、反歧視、反騷擾、工時管理,以及保障人道待遇等。
二、提供性騷擾防治課程:了解性騷擾的概念、性騷擾預防,以及公司對性騷擾事件的處理辦法。
三、實施預防職場霸凌宣導:協助員工了解職場霸凌,知道如何避免霸凌行為,共同營造一個樂於溝通、開放管理的友善工作環境。
四、提供完整的職業安全系列訓練:針對不同類別員工在工作場域會遇到的情況,提供不同的安全訓練,如消防訓練、緊急應變訓練、急救人員訓練、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等。
五、2022年03月15日公告頒布「禁止工作場所性騷擾之書明聲明」
 
2023年亦針對同仁實施的人權保障相關訓練,總時數為1060小時,共計175 人次完成訓練。
 
人權盡職調查
Redirecting...
此訊息框對使用者不可見。
會於語言 = "en_US" 時,將畫面重導至 "/balance-sh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