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防制與打擊資助恐怖主義(AML/CFT)解決方案

      國際金融行動工作小組(FATF)於2012年2月修定了防制洗錢及打擊恐怖分子資助的四十項建議做為洗錢防制工作的依據及評鑑標準,其中第一項建議便開宗明義提出要應用風險基礎的方法(Risk Based Approach: RBA)做為貫穿洗錢防制工作的主要原則。隨著反洗錢形勢的發展,風險為本反洗錢監管理念便逐漸成為反洗錢領域的共識。風險基礎方法協助金融機構識別客戶及交易風險,以有效的分配資源。對較低風險之客戶或業務投入較少資源,而集中注意力到較高風險之客戶及業務範圍。

本公司代理GlobalVision Systems, Inc.的PATRIOT OFFICER產品為美國最佳的AML/CTF解決方案。GlobalVision Systems透過最先進的商業智慧技術,提供金融相關機構法規遵從、風險管理、反洗錢以及防詐騙等領域的解決方案。其中PATRIOT OFFICER®產品是一套通過美國銀行協會(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 ABA) 審查的反洗錢以及反恐佈資助之智慧型系統,並協助客戶通過美國金融檢查單位多次檢查。在風險為本的原則下,滿足金融機構符合相關反洗錢法令規範的要求。

Patriot Officer 主要產品模組如下:

1. Watch List Filtering名單過濾

PATRIOT OFFICER® 內建OFAC、EU、UN.、CIA..等名單,使用智慧型模糊比對進行名單掃描並根據名字的相對相似程度予以示警。可透過參數及規則設定來提高掃描的準確度及減少假警報的產生。


2. Customer Due Diligence客戶審查
風險基礎方法套用在防制洗錢之客戶審查上已成為必然趨勢。PATRIOT OFFICER®提供多種客戶背景、產品與服務、地理區域及交易等風險情境來協助銀行進行客戶風險分析,區分新開戶客戶及現有客戶在洗錢風險上的等級。另配合交易資料對客戶持續定期的風險關注,結合工作流程來進行審查。針對高風險客戶,必要時可以進行強化客戶審查(EDD)。


3. Suspicious Activity Reporting 可疑交易偵測
有別於一般規則掃描的可疑交易偵測,PATRIOT OFFICER®擁有美國專利的多維度風險權重偵測技術(Multi-Dimensional Risk Weighted),透過風險情境及客戶的風險維度協助銀行可以有效地專注於高風險的可疑交易,以避免不必要的資源浪費。系統並整合相關客戶、帳戶、交易等資料提供給調查人員來進行案件調查及管理。

PATRIOT OFFICER®是一套Web Based (Browser Based) 的應用系統且採用標準的三層式架構的應用軟體,透過三層式架構的實現,可充分地依據需求或技術變更而各自更新或取代。其詳細說明如下:

  • Presentation Tier顯示層

PATRIOT OFFICER®採用Microsoft .Net Framework 作為開發框架,並使用ASP.NET為開發語言,透過ASP.NET的特性,整合所有各模組的資料與資訊並提供互動介面接受使用者之需求回傳至後端,並由後端接收相對應之資訊呈現給使用者使用。 

  • Application Tier應用層

PATRIOT OFFICER®基於Microsoft Windows Server&IIS上建構出包含Name Check Worker、Integration Server的PATRIOT OFFICER System。所有的商業邏輯將透過PATRIOT OFFICER System進行定義、處理與運算,並且透過Data Tier層的資料庫緊密地連結,藉以取得以及儲存相關資訊。

  • Data Tier資料層

PATRIOT OFFICER® Data Tier層採用Microsoft SQL Server作為資料庫系統,透過Microsoft SQL Server強大的資料處理能力,將銀行核心提供的資料與定義好之商業邏輯進行處理,再透過與Application Tier&Presentation層之整合,提供使用者全方位地防制洗錢作業。另外,透過Reporting Service也可將使用者所需之相關報表一併產出,進而加速整個反制洗錢的作業程序與效率。

 

PATRIOT OFFICER®應用系統,除了前述提及之三大模組(WLF、CDD & SAR)之外,整個應用系統服務模組架構亦包含了整合銀行端Core Systems相關系統以及第三方名單資料庫:

Core Systems Integration銀行核心系統整合

建構洗錢防制與打擊資助恐怖主義系統其首重要可以將銀行端Core Systems相關的資料透過一連串之程序後,將其納入系統內,以便於系統進行後續的檢核、審查、評級與偵測之用。PATRIOT OFFICER®支援包含客戶資料(CIF)、帳戶資料(Accounts)以及交易資料(Transactions)等透過ETL程序匯入PATRIOT OFFICER®中,後續便可以透過系統提供之功能對於行內客戶進行洗錢防制等相關作業。

Third Party Watch List Database Support第三方名單資料庫支援

PATRIOT OFFICER®除了內建OFAC、EU、UN等名單外,亦支援第三方名單資料庫的整合,包含了WorldCheck名單資料庫、Dow Jones名單資料庫以及Accuity名單資料庫皆可透過系統提供之匯入功能將其名單資料庫匯入之系統中。

    採用PATRIOT OFFICER® 產品主要效益如下:

Œ 完整的自動化程度

透過系統自動化作業,有效地處理數百萬計的客戶風險管理流程。

 快速且有效之工作流程

強化工作流程每一步的可靠性及責任制,而不必依據大量的數據檢視。

Ž 微軟企業標準

建立在由微軟推薦的瀏覽器基礎(Browser Based)架構上的應用軟體,易於安裝及維護。

簡化企業資源管理

三層式架構(3-Tiers Architecture)提供更有彈性的硬體配置及高擴充性。

完整的安全控管

透過多層級及多群組權限管理,同一工作流程的使用者可有不同的權限。

‘可彈性設置(Configurable)的應用軟體

提供使用者依據專業定義偵測案件的情境,並可建立情境庫(Scenario Library)。

’可疑交易申報在地化

可疑交易申報在地化,支援台灣調查局之洗錢防制處之申報作業,加速整個申報之作業流程。

 

 

【業務聯絡人】 副總經理 林智強   Tel : (02)27993839分機62621 e-mail : michael.lin@sti.com.tw

【原廠連結】 GlobalVsison Systems Inc.網站:  https://www.gv-systems.com

 

Redirecting...
此訊息框對使用者不可見。
會於語言 = "en_US" 時,將畫面重導至 "/products"。